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昨日(10日),湖南阳光环绕,气温回升,不过早晚气温较低。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将达-4℃左右,明晨湘西有大雾,提醒注意交通出行安全;13日省内云系增多。

  据实况统计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8时,省内多云到晴天;最低气温-2~0℃;湘西、湘西北部分地区早晨出现了大雾。今晨08时,慈利、吉首、辰溪、芷江、永兴出现了能见度不超过200米的浓雾,而洪江遭遇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受大雾影响,省内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据湖南高速警察微博消息称,今晨08时,沪昆高速怀化段中方收费站、怀化绕城高速怀化东、杨村、怀化南收费站、包茂高速怀化西、池回收费站因起雾,能见度较低,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截止到上午9时30分,管制全部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气温回升,前晴后雨。11至1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省内清晨最低气温将达-4℃左右,12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霜冻,湘西清晨有大雾;13日省内云系增多,湘西局地有弱降水发生;14日开始全省有一段持续阴雨天气过程。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西局部地区明晨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低气温-2~0℃。

  12日晚到13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西南多云转阴天,局地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

  明晨湘西地区有大雾,将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专家提醒司机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驾车出行要保持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合适的车距,不要盲目超车,确保交通出行安全。此外,要防范低温天气对交通及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