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公交车交通事故大数据出炉 途经这些路段请远离公交车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肖强)2017年前11个月,长沙共发生涉公交车交通事故713起。其中,金洲大道、书院路、雷锋大道、芙蓉南路、西二环,这5个路段成公交车发生事故次数最多的路段。此外,很多老司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有着“迷之自信”,呵呵,今天的大数据告诉你,9成以上发生过事故的公交车驾驶人都有三年以上驾龄。赶紧搬好板凳,学学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刚刚发布的《2017年涉公交车交通事故大数据分析报告》吧。

  途经这5个路段,请离公交车远点好吗?

  从导致交通事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分布来看,忽视安全、变更车道、追尾以及预险采取措施不当等的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均体现了部分公交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特别是其中闯红灯、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反应出公交车驾驶员对于路况及交通监控设置情况熟悉,在没有电子警察抓拍与交警现场执法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违法行为,从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从事故发生道路来看,排名前五的分别是金洲大道、书院路、雷锋大道、芙蓉南路、西二环。

  坐好了!交警叔叔点名批评这些公交公司了——湖巴隐患公交车最多,龙骧隐患驾驶人最多

  据数据分析,一年内发生4次以上交通事故的公交车有63台,其中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8台,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 24台, 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 8台,湖南龙成巴士公共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两台, 长沙市望城区众旺公交有限公司一台。

  一年内发生4次以上交通事故的公交车驾驶人有45人,其中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13人,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 24人,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 5人,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巴士有限公司 一人,长沙市望城区众旺公交有限公司 一人, 长沙县通畅巴士有限公司 一人。

  谁说“姜是老的辣”?九成公交事故驾驶人驾龄三年以上!

  从2017年公交车事故中驾驶员的驾龄分析,驾龄在三年以上的驾驶人占90.8%,远高于2017年全市交通事故驾龄三年以上驾驶人31.2%的比例。

  从另一个角度,也看出部分公交车老驾驶人虽具有熟练的机动车驾驶技术,对公交线路的熟悉,在本来应该成为优势的方面放松了警惕,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现象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