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晨路面结冰致多车追尾

  长沙晚报1月10日讯 昨日早上7时30分左右,时代阳光大道桃花路口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多辆小车连环追尾。事故发生后,雨花交警大队十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环卫、供水等部门也到现场进行处理。

  据了解,昨日早上该路段共有4辆车发生追尾,此外还有2起单方事故。其中,一名三轮车驾驶员及一辆丰田小车上的一名乘客受了轻微伤,事故都是因为路面结冰车轮打滑所致。在距事故地点100米左右的路边,记者发现一直有水涌出,导致道路结冰。“入冬后,昼夜温差加大,由于供水管网接口和阀门处零件材质不同,遭遇低温后的收缩程度也会出现差异,所以频繁出现水管、阀门渗水现象。”长沙市供水公司城南分公司抢修人员抵达现场后,确定是自来水管漏水。随后,抢修人员探测寻找漏水点,及时进行修复,未对周边市民的生活用水产生影响。

  “雨雪天气行车特别是在结冰路面上行驶时,追尾事故和车辆失控现象很容易出现,提醒广大驾驶人应减速行驶,同时保持较大车距。”民警提醒,市民在行经结冰路段应注意安全,谨慎通过,尽量避开结冰路段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长沙晚报 记者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