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0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赵盼红 刘亚平)湖南凤凰一名女子,将8支礼花炮混在一筐冰糖橙里,试图带进站乘坐火车。她声称自己要“试探”一下铁路工作人员是否查得出来。结果,她不仅受到严厉批评教育,而且礼花炮也被全部没收。今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对此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这名女子韩某,48岁,湘西凤凰人,长期在吉首做柑橘生意。1月9日下午,韩某准备回凤凰,她在街头给孙子购买了8支礼花炮,放在一筐准备带回家的冰糖橙里。为了防止被查获,韩还将礼花炮染成与冰糖橙一样的橘黄色,埋在冰糖橙的底下。从外观上看,如果不仔细检查,还很难发现。

  当天,韩某在吉首火车站进站口接受安检时,她的行李经过安检仪时,安检人员问她筐里装了何物。韩某说:“是冰糖橙,你们可以尝一下。”安检人员说:“我们还要检查一下。”韩某说:“不是查过了吗?就是冰糖橙,还有什么查的?”说完,她就想离开。安检人员将其拦住,经过细致检查,终于从冰糖橙找出了经过伪装的8支礼花炮。见自己的“伪装”露了馅,韩某这才低头不语了。事后,韩某声称,自己是想“试探”一下铁路工作人员能不能查出,如果能够过关,下次“伪装”就没问题了。

  民警对韩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说明携带易燃易爆品进站的危害。韩某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再不干这样的傻事了。鉴于韩某情节轻微,能够承认错误,车站没收了其携带的礼花炮,对韩某给予放行。

  [作者: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赵盼红 刘亚平] [编辑:刘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