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8 时 20 分左右,佘湖桥西侧桥头发生了一起 6 车相撞、1 车冲上人行道的连环追尾交通事故。

  从市民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车祸发生后,该路段车流缓慢,大祥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正在处理事故。

  据了解,这起事故的原因时因路面湿滑导致车辆避让不及,最后连环追尾。6 台车辆不同程度地剐蹭、受损。冲上了人行道的那台长安车两个前轮胎爆裂。值得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车主回忆事发经过被撞的出租车司机张先生: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我看到前面车子不动了,连忙踩了刹车,结果后面来了一台越野车,撞上了我的车。就这样,我的车被夹在两车之间,车尾被撞坏。

  越野车主罗先生: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我看到前面的出租车紧急停车,我也连忙紧急刹车,无奈路面摩擦力减弱,车子继续前行,直接撞到了前面的出租车。

  长安车主曾先生:

  路面上又湿又滑,当我开车行驶到佘湖桥头时 ,看到前面几台车追尾,紧急刹车并往右打方向盘,结果车子冲上了人行道,小车两个前轮胎爆了。

  对于这起事故,交警怎么说:大祥交警大队民警曾献红:

交警同志正在现场处理事故交警同志正在现场处理事故

  由于气温很低、路面湿滑,很容易发生车辆追尾事故。今天上午,我们接到车辆追尾剐蹭的报案达 10 余起。广大开车的司机朋友,地面湿滑,视线不清,一定要注意安全,车速不宜太快,避免突发情况的发生。

  气温过低,环卫将调整洒水作业时间

  今天,不少市民反应路面结冰湿滑。对此,市环卫部门回应。

  据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区环卫部门早有规定,户外气温低于零度以下,禁止路面洒水作业,只有气温高于零度以上才开始洒水作业。

  针对最近的低温天气,城区晚上 19 时以后就停止洒水,早上也停止了在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洒水。如果接到路面结冰的反映电话,三区环卫部门也会立即安排人员对路面进行撒盐防滑处理。

  下一步,市相关环卫部门将制定和调整一个更合理的洒水作业时间安排表。

  (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