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内,女子离奇死亡。体表无外伤,看似普通死亡,背后另有蹊跷。租房者身份模糊,不知去向。陪人讨债,不料却命丧出租屋。女子死因疑点重重,警方追查嫌犯。整件事要从一批 “ 减肥药 ” 说起。

  相约讨债 生命终结

  2017 年 12 月 12 日晚上,在市区一家足浴店工作的邓某娥,被同事何某兰叫上,一起去雁峰区中山南路的一间出租屋内讨债。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姓陈的男子以打游戏充值为由,找何某兰借了一百块钱。

  可借了钱之后,陈姓男子一直没有还。

  何某兰知道陈姓男子的租住房间位置,于是叫上邓某娥等三个同事一起前往,准备找陈姓男子要回那一百块钱。

  谁也没有想到,一同前去的邓某娥,生命就此终结。

  出租屋里发生了什么? 2017 年 12 月 13 日上午 10 点左右,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环城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死在了中山南路一间民房内。接到报警后,环城南路派出所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现场在一栋居民楼六楼的房间内,警方核实,死者邓某娥是一名已婚女子,今年 32 岁,耒阳人。初步勘查发现,现场没有打斗痕迹,床边有一堆呕吐物。此外,民警发现,死者全身衣着完整,体表也没有外伤。

  据房间内的三名女子自述,她们是衡阳市某足浴店的技师,死者是她们的同事。12 月 12 号,也就是事发前一天晚上,何某兰叫上邓某娥等四人,来到陈某位于中山南路的出租屋,找陈某还钱。随后,邓某娥感觉身体不适,她们便扶着邓某娥到床上休息。第二天早上,发现邓某娥不对劲,她们便拨打了 120 急救中心电话。

  出租屋里的 “ 减肥药 ” 事发房间内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死者邓某娥身上也没有外伤,法医尸检结果显示,邓某娥死于颅内出血。 颅内出血是一种基础疾病,不过诱因有很多种。邓某娥的死亡只是一起普通死亡事件吗?法医在对死者尸体进一步检验时,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

  人一旦吸食了毒品,很容易产生兴奋。而过度的兴奋,极易诱发颅内出血。可是,邓某娥在哪里吸食了毒品,她的毒品又是谁提供的呢?邓某娥吸食了毒品的情况,她的三名同事是否知道呢? 民警决定,再次对当时与邓某娥一同前来的何某兰等三名女同事进行询问。据何某兰等人描述,她们当时来找陈某还钱时,陈某便拿出了毒品供她们吸食,并称吸毒可以减肥,信以为真的四人便跟陈某一起吸食了毒品。

  起初,何某兰等三人提出去送邓某娥去医院,但是遭到了陈某的拒绝。直到第二天早上,何某兰等人发现,邓某娥怎么也喊不醒,这才拨打了 120 急救电话。然而,陈某此时已经不见了踪影。吸毒或是死亡诱因 警方抓捕供毒租客 警方分析,邓某娥极有可能就是因吸食毒品而诱发颅内出血,导致死亡。这起看似普通的死亡事件,瞬间升级成了刑事案件。而罪魁祸首,就是容留她们吸毒、并提供毒品的陈某。然而陈某在案发后已经逃跑,警方决定对陈某展开追捕。可是,问题来了。

  犯罪嫌疑人陈某,外号水獭,他的全名等相关身份信息,警方一概不知。此外,之前跟房东签下租房合同的也不是陈某本人。考虑到陈某吸食毒品,民警决定围绕重点管控人员进行排查。警方通过吸毒人员的辨认,确定一个叫陈某纯的 47 岁男子具有高度嫌疑。

  警方决定分成两组,一组前往陈某纯的老家——衡阳县洪市镇进行布控,一组在陈某纯平时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搜索。2017 年 12 月 25 号,警方获得了一个重要的线索:陈某纯回到了老家。警方立即赶赴衡阳县洪市镇进行抓捕。此时,陈某纯已经坐上了从衡阳县洪市镇开往至衡阳市的大巴车。民警一路秘密跟着陈某纯所乘坐的大巴车,直到车停靠在衡阳县西渡镇客运站、陈某纯下车的一刹那,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陈某纯对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纯交代,当时邓某娥等四人来到他租住的房间时,他便拿出了平时自己吸食的毒品和吸毒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纯因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纯因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温馨提示:

  吸毒只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所谓的吸毒可以减肥,那也是对人体极度有害的减肥,会摧残人的身体,破坏人的神经躯干,不会达到一种健康的减肥目的。珍惜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