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日报

战友们给蒋明光点赞战友们给蒋明光点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赵 芸 张西磊)昨天,武警岳阳支队战士蒋明光赶到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今年8月底,他与求助的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

  今年25岁的蒋明光是湖南永州人,当兵已经5年了,目前是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船艇大队一名战士。2013年5月,当时还是一名新兵的蒋明光在献血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捐献志愿者。此后,他每年都会参加支队定期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在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南管理中心的电话后,蒋明光当即同意捐献。10月底,在通过HLA高分检测和身体体检后,确定蒋明光符合捐献条件。到长沙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后,蒋明光将进行为期5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并于20日进行第一次采集。如果采集成功,蒋明光将成为今年湖南省首例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现役军人。

  “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如果能够以这种方式救人一命,我觉得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责任!”蒋明光说,作为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