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博)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取暖负荷逐步攀升。记者今天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获悉,预计今冬明春,长沙电网最大负荷将达62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最大负荷增加20.8%,长沙电网即将迎来“冬高峰”考验。

  目前,长沙供电公司正认真总结去年迎峰度冬经验,根据今年实际负荷情况作出迎峰度冬负荷需求预测、供需平衡情况分析,制定具体的预控措施,切实提高全市电网迎峰度冬应变能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冬季用电特点,长沙供电已编制切实可行的迎峰度冬方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开展线路设备特殊巡视,重点检查巡视负荷较大的线路、台区设备电气连接点,排查线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同时,对重要变电站设备进行集中检修、摸底排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制定应对预案,并将迎峰度冬检查延伸到客户,对重要客户、高危客户进行上门服务、问诊调查,消除冬季用电安全隐患。

  此外,长沙供电公司还将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防冻融冰方案,确保在突发情况和恶劣自然气候下电力保障有力,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