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铁从长沙站继续往西的西沿线预计今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长株潭城铁从长沙站继续往西的西沿线预计今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记者14日从城铁施工方获悉,经历两个月的联调联试,从长沙站继续往西至长沙西站,一共七个车站的西沿线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验收评估阶段,长株潭城铁从长沙站继续往西的西沿线预计今年的12月26日开通运营。

  (车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售票设备安装等内装修。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长沙西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北临望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靠梅溪湖片区,东连麓谷片区,西接宁乡经济开发区。车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售票设备安装等内装修。

  长株潭城际铁路是长株潭“3+5”城市群交通网的核心部分,由原铁道部和湖南省合资建设。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至株洲、湘潭段于2016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至长沙西站正线全长21.888公里,新建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长沙西等7个车站,并可以在开福寺站与长沙地铁一号线换乘。据了解,长株潭西延线设计运行速度160KM/h,预留运行速度为200KM/h。根据规划,建成后的高铁长沙西站将成为继长沙高铁南站后又一集高铁、城铁、长途客车以及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是长沙向西的交通门户中心。

  此外,记者还从长沙市铁路建设办获悉,近日长沙市铁路建设办在市长信箱对网友提出的高铁长沙西站站台方案作出了回复,高铁长沙西站已基本确定渝长厦场、城际场采用分场建设方案,预留长岳、长西等后续线路。目前,已基本确定渝长厦场、城际场采用分场建设方案(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同意,正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设计方案中长沙西站预留了长岳城际铁路、京广高铁二通道、长沙-西安高铁等后续线路的引入条件。

  记者 文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