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航拍初具雏形的碧泉湖公园。12月12日,航拍初具雏形的碧泉湖公园。

  作为精美湘潭建设的重点工程,碧泉湖公园自动工以来,市民的关注度一直颇高。目前工程进展如何?12月12日,我们从湘潭城发集团开元公司了解到,碧泉湖公园主湖区的建设已基本完工,具备年底开园条件。

  上午10点,在碧泉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我们看到主湖区已经初具雏形:地面铺装完成,银杏、柳树、榉树等绿植种植到位,湖上的游客栈道已建好,水秀的水下设备安装完毕,开园后市民将欣赏到精彩的水秀表演。

  碧泉湖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主湖区已经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完善后续工作。正对主湖的挑板建筑建设完成,目前正在开展地面铺装等外装工作,预计月底完工,水秀的调试也将在月底进行。公园开园后,市民站在这里就能看到整个主湖区,这也是欣赏水秀的绝佳位置。从今天开始,主湖启动蓄水,为开园做准备。

  碧泉湖公园位于护潭西路以北,湘琦路以南,保税路以东,江南大道以西,面积约390亩,总投资4亿元。公园设计以水为脉、以湖为心,构建五大特色景观分区,形成动静结合、错落有致的空间格局。

  碧泉湖公园项目属于湖南省PPP示范项目,已纳入湘潭市“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建成后将打造成碧泉湖景观项目和碧泉湖文化休闲产业集聚区,提升火车站片区的景观与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