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12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玉婷)最近,家住岳塘区岳塘街道纯冲塘社区的罗金玉,在为一笔医疗费发愁。上月,她因病被送到医院抢救。虽然救回了一条命,但也欠下医院3900余元的医疗费。由于家境贫困,她实在拿不出这笔钱来办理出院手续。

  罗金玉今年73岁,丈夫在10年前过世,儿子4岁时因为脑积水造成智力残疾。如今,儿子已经39岁,仍然没有工作。女儿已嫁人,家境一般。一直以来,罗金玉和儿子生活在一起,日子过得很拮据。

  为了维持生计,罗金玉靠做串珠工艺品挣点钱。不幸的是,2010年1月的某个晚上,罗金玉打完零工回家时被摩托车撞倒,造成粉碎性骨折。虽然经过了治疗,但她右腿萎缩,右手也抬不起来,变成了一名残疾人。

  车祸后,由于手臂使不上劲,她串珠的这门手工艺也荒废了。如今,家里的经济来源,仅靠每月400多元的低保和1000元的社保维持。

  “这些年,社区对我们也有一些帮扶和慰问。但我身体状况比较差,患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老年病,每个月吃药都要花掉不少钱。”罗金玉一声长叹。

  屋漏偏逢连夜雨。11月14日,她因突发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被送到医院治疗。她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后,花费6000多元的医疗费,于这个家庭而言,实在不是一笔小数目。

  “当时病情还没康复,但我执意不住院了,因为家里实在拿不出钱来。”罗金玉说,住院治疗用光了家里所有的钱,还欠医院3900多元,医院多次打电话过来催促。同时,她也担心未付清医疗费,办不了出院手续,以后看病也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