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陈友明)“现在感觉特别轻松。”12月11日上午,26岁的男子阿斌从广东赶到市公安局武陵分局,见到了规劝自己投案自首的丹洲派出所民警,压在他心里5年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事情得从2012年说起。一天晚上,他的朋友小毛闲来无聊,约女牌友晶晶出来吃宵夜,见面后得知女方怀孕了不能喝酒,于是想到去酒店开房打牌。在小毛的电话邀集下,阿斌等4人很快到来。在酒店房间里,见到晶晶面容姣好,几人心生邪念,不顾女方反抗轮流将其性侵。案发后,嫌疑人相继被警方抓获,而阿斌则潜逃至广东东莞。

  这些年来,武陵警方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捕,现任丹洲派出所所长的李化兵,每年多次前往阿斌位于石门的家中,宣讲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希望他的父母规劝其投案自首。功夫不负有心人,前不久,阿斌终于答应家人回常德投案自首。

  据悉,逃亡的5年里,阿斌在东莞隐姓埋名,找了份稳定的工作,挣钱买了新房,今年还打算和女友结婚。可一想到藏在心底的罪孽,他最终鼓起勇气拨通了民警的电话。

  (除民警外,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