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醴陵有了新“导航”

▲点击看大图:醴陵市全域旅游资源分布图。(醴陵市全域旅游创建办 供图 )▲点击看大图:醴陵市全域旅游资源分布图。(醴陵市全域旅游创建办 供图 )
▲ 渌江书院(廖蔚佳 摄)▲ 渌江书院(廖蔚佳 摄)

  到渌江书院感受千年文脉,到沩山古窑探秘醴陵瓷器发源,到云岩古寺聆听梵音袅袅……近日,《醴陵市全域旅游资源分布图》出炉,103个旅游景点的位置和路线图一目了然,“玩转”醴陵有了最新的“导航”。

  这份《醴陵市全域旅游资源分布图》,主要包含书院春秋、官庄平湖等“新醴陵八景”和渌江书院、渌江桥、李立三故居、醴陵窑4个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新世纪艺术馆、先农坛等多个3A、2A景区。其中既有大家熟悉的醴陵窑、渌江桥和渌江书院等知名景点,也有红色文化、特色建筑、农耕文化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新景点,以及枫林印象、耿祠荷风等一系列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这张图册于今年3月启动制作,醴陵相关部门上报了大量景点资料。之后,该市全域旅游创建办派出专人实地走访,经醴陵市政府审定,规划、交通等部门审核,最终敲定这份分布图。

  该市全域旅游创建办还将对分布图内的相关景点资料进行升级,预计明年推出智能版。届时,游客可以扫描景区二维码打开地图,通过点击上面的景点,查看景区的实景照片和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