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祥云农贸市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退还王先生购买牛肉的40元钱

  7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我在祥云农贸市场买了一些牛肉,但是这些牛肉看上去怪怪的,吃起来也怪怪的,怀疑经营户“以次充好”,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管理。

  记者 贺天鸿 核实

  调查:“是牛肉,但是注水比较多”

  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王先生,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当时所购买的牛肉。

  王先生说:“这些牛肉看上去颜色怪怪的,煮熟后吃起来没有一点牛肉的味道。”王先生提供了购买牛肉时的视频,视频上显示当时经营户表示要38元一斤,称重后牛肉金额为20.1元。这是王先生第二次购买的牛肉,之前购买时没有留下证据。

  “确实是牛肉,但是注水比较多。”我市某活牛经销商告诉记者,王先生所买的牛肉确实是牛肉不假,但是其中注水比较多,所以导致其颜色、口感出现异样。

  对此上述经销商提醒市民,活牛配送时,其价格已达36元左右一斤,如果市面上牛肉低于40元一斤,基本上可以断定牛肉有问题。对于注水牛肉,可以通过将其切开,用面巾纸进行测试,一般正常牛肉只有少量油脂,注水牛肉则会很快“打湿”面巾纸。

  商户:“以后别来我这里买了!”

  8日,记者将情况向市食药监部门进行了反映。下午,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前往祥云农贸市场该商户处调查,要求其出示相关进货凭据,但其未能提供。

  该老板表示,他的牛肉是“满江红农贸市场”一名姓马的老板杀的牛,他从这名马老板手上进的货,肉里的水也是那边注的,自己不知情。

  面对王先生的质疑,该老板竟表示:“哪个要你买38块钱(一斤)这种牛肉,那种45块钱的就没注水!以后别来我这里买了!”

  最终,经执法人员协调,商户老板退还了王先生两次购买牛肉所花的40元。

  市畜牧水产局屠宰办:暂无活牛屠宰这个监管业务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表示,牛肉注水必须在屠宰环节进行,切割以后的牛肉是无法注水的,而屠宰环节是归畜牧水产局管理,所以无法进一步追查下去。

  在现场,执法人员向商户老板提出了批评,责令其下次进货时必须索证、索票。

  最后,记者将情况向市畜牧水产局屠宰办进行了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目前还没有实行牛类定点屠宰,所以屠宰办也没有这个业务。目前这个情况,应向事发当地的食药监部门、公安部门进行反映,由食药监局、公安部门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