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任东昱 记者 聂映荣)今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通报,一名在广州打工的怀化芷江男子沿着铁路“暴走”回家,会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铁路边巡逻发现这名男子时,已经饿糊涂的他直叫唤:“爸爸快救命,我饿!”民警迅速伸出温暖之手给予帮助,使他平安回到家中。

  据了解,这名获救的男子杨某,30岁,怀化芷江人。其父亲前几年突发疾病去世,不到一个月,其母亲因悲伤过度也离他而去,双亲的离开对他刺激很大。为了生存,杨某只得远离家乡外出打工谋生。他在广州不少地方打过工,都因为失去亲人的过分悲痛而寝食难安,甚至精神出现反常,结果难以从事繁重的苦力劳动均被辞退。眼看到年底了,杨某也没赚到多少钱,于是决定沿铁路步行回家。

  杨某从11月中旬就从广州出发,走错了很多路,身上的钱也用完了,就一路乞讨奔向回家的路。12月11日,杨某终于走进了湖南怀化境内,但还是走错了方向,结果又累又饿的他倒在了会同的铁路边上。会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巡线时,发现躺倒在铁路边几乎昏迷的杨某。当听到杨某叫着“爸爸”说饿得慌时,老张既好笑又同情,立即为该男子买来了食品给他充饥,直到男子恢复身体,民警才从交谈中知道他的情况。

  当天,会同火车站派出所联系地方救助站,开车将杨某送回芷江。分别之时,杨某紧紧握住民警老张的手说:“谢谢好心的警察,我永远忘不了你的救命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