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网警巡查执法

  近日,娄底本地微信群中流传着多张异常血腥的图片,一男子喉咙处似被刀割伤,满脸血迹。于是网民猜测或因维权而被割喉。

  发现该信息后,娄底网警迅速对事件进行了核实,以下是新化公安8日发布的警情通报:

  12月8日上午10时许,新化县公安局温塘派出所接到韩家山煤矿工作人员报警,称其煤矿班房内有人受伤严重。

  接警后,温塘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处警,抵达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随即,公安机关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

  经查,该男子名叫刘某才,55岁,系温塘镇韩家山煤矿职工。12月8日凌晨4时许,刘某才妻子发现本在身边睡觉的丈夫不见了,遂四处找寻,发现厨房及前坪有血迹,厨房里的菜刀也一同消失,其家人顺着血迹沿路找寻,未果。

  上午9时许,刘某才被前来上班的同事发现侧躺在班房内,喉部受伤严重,人尚有气息。随即,刘某才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上午11时许,刘某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刘某才家人反映,近日,刘某才精神状态异常,言谈中有厌世情绪,对生活失去信心。事发现场附近,警方找到了一把布满血迹的菜刀。

  结合现有线索,警方初步判定,刘某才系自杀。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相关善后事宜仍在继续。

  娄底网警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应该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对于那些耸人听闻的、明显不符合常规的网络信息,提高警惕,不要盲目转发和扩散,让谣言止于自己。网民在面对存疑信息时,也可以通过网络进一步去查证,看是否已经被辟谣。如果网上还没有回应,可以向网站、相关部门或举报中心举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