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李承恩 记者 聂映荣)两名男子盗窃蜂桶,不料却被蜜蜂蜇得脸部肿胀,警方也对其进行上网通缉。当他们逃跑至怀化芷江时,因为他们“肿脸”的特征明显,被怀化铁路公安处民警发现并抓获。今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对此进行通报。

  据警方审查,嫌疑男子赵某、陈某都是贵州省印江县人。二人平日游手好闲,无正当职业。一次偶然机会,二人听说做养蜂生意很赚钱,便打起了小算盘。12月初的一天深夜,二人开车窜入印江县某养蜂场,撬开门栏进入养蜂区盗窃蜂桶,准备做一笔“顺手生意”。

  赵、陈二人在搬运蜂桶过程中,没有防护设备,一时惊动了蜜蜂,遭到成群蜜蜂的攻击,二人均被蜇肿了脸部和头部。他们顾不上更多,只能将几个蜂桶装上车后,抱住头部赶紧逃离了现场。由于被蜇伤严重,赵、陈二人顿时成了“肿脸”。在养蜂场负责人报案后, 印江警方对赵、陈二人进行抓捕未果,立即上网进行通缉。

  两名嫌疑人在街头诊所看过医生,伤情一时也难以消退。因为受伤之后目标太明显,他们乘坐火车准备逃往怀化芷江躲避风头。他们刚出火车站时,车站民警发现这两名男子脸部肿得怪异,而且神色异常,便多留了个心眼。经过对二人身份查验,民警发现他们是被上网通缉的逃犯,当场将二人抓获,赵、陈对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2月10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给贵州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