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8日),湖南蓝天白云相伴,阳光现身温暖三湘。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明显偏少,8日、11日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8至9日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0至11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据实况统计显示,7日08时至8日08时,湘西南局地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湘北局地出现了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明显偏少,其中8日、11日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且前次降温幅度4-6℃左右。预计8至9日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0至11日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12日湘西转雨;13至15日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下午到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低气温4-6℃。

  9日晚到10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10日晚到11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近期湖南降水偏少,空气干燥,湿度较小,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林区和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严格控制野外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