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网

  《河水刚退,就有人在河滩种菜》追踪报道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浏阳河放水后,裸露的河滩被一些市民分块开垦为菜地种上了各种蔬菜(本报12月5日报道)。昨日下午,市城管局淮川中队联合城西社区,对在通程广场河段河滩种菜的市民进行劝导。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浏阳河通程广场河段时,发现种菜面积较前一天又扩大了不少,有泥土的河滩几乎都种上了蔬菜。

  针对这一情况,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河边,对种菜市民进行劝说。“在河滩种菜不但违反了《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而且河滩上的泥土会有重金属沉积,种出来的蔬菜也不安全,吃了可能会对身体有害,希望大家不要在河滩上种菜。”面对城管执法人员的劝说,部分种菜市民表示愿意配合,不会再继续扩大种菜面积。

  “目前我们只能以劝导为主,发现种菜行为即进行劝阻。”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向居住在周边的市民发布相关通知,提醒大家不要在河道内种植蔬菜。

  据了解,根据《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在城市河道管理范围内种植蔬菜,可由市人民政府依法设定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