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蒋伟 郑冬英)11月29日和30日,国家林业局治沙办邀请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科院亚热带农研所、中科院寒旱环研所、新疆林科院、贵州大学的有关院士、研究员、教授,对青海、新疆、湖南、四川等9个省35个国家沙(石)漠公园进行了评审。宜章赤石国家石漠公园经过专家评审团一致认定,予以通过,宜章赤石石漠公园正式诞生。这是郴州市第一个国家石漠公园。

  2017年4月,宜章县政府向省林业厅递交了《关于将赤石区域列入国家石漠公园试点建设单位的请示》。经省林业厅、中南林科院、省林勘院的有关专家多次实地考评,宜章赤石石漠公园通过了实地考评。由湖南省林科院进行了总体规划编制、制定影像资料等相关申报准备工作,经过县级和省级评审后,向国家林业局递交了申报资料。

  宜章赤石国家石漠公园地处宜章县赤石乡内,东起新坪洞银骑岭与里田乡相邻,西至上白水平头寨岭与杨梅山镇毗连,北及五四村合门口大山与苏仙区五盖山镇接壤,南抵上白水后山与广东省乐昌市黄圃镇交界,西北与平和乡交界,规划面积1109.6公顷。公园划为保护保育区、合理利用区、宣教展示区和管理服务区4大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