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日报

  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民警带回救治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通讯员邱明智)“谁认识这是什么鸟?”家门口的菜园里飞来一只受伤的怪鸟,沙市镇的黄洁妮好心收留后,发朋友圈求助。森林公安民警到场确认,她捡到的这只大鸟是一只成年猴面鹰,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黄洁妮住在沙市镇赤马村赤马殿片,12月1日中午,她带着孩子们在家门口玩,一只从远处飞来的大鸟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这只大鸟不像普通鸟类一样长着尖尖的脑袋,而是一张圆圆的大脸。令人奇怪的是,鸟落地后,并没有再飞走。

  眼看大鸟的模样怪异,黄洁妮护着孩子们没敢靠近。一邻居过去将大鸟拎了回来,大家才看清大鸟的左脚明显断了。

  “好可怜哦。”5岁女儿的这句话,勾起了黄洁妮的怜悯心,便找来一只纸箱将大鸟装起来,还给它喂食。

  可它到底是什么来头?黄洁妮从没见过,便拍照片发到朋友圈求助。很快,她的姑姑在朋友圈留言说这是猴面鹰,并帮忙联系了市森林公安局。

  当天下午5时,市森林公安局北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确认被黄洁妮收留的大鸟是猴面鹰,学名草鸮,属中型猛禽,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从体型来看,这只猴面鹰已经成年,左脚被外力折断。

  对黄洁妮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点赞后,民警将受伤的猴面鹰带回,将其送到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