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踊跃献血。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踊跃献血。

  12月2日,由湘潭市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中心血站等单位承办的“国际志愿者日,无偿献血我们在行动”大型活动,在湖南科大举行,这也是一场“博爱于心,志愿于行”的“高校红色行动”。活动中,来自湖南科大、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志愿者们表演了节目、大声地宣誓,并踊跃进行无偿献血,展现了新一代高校学子青春亮丽、奉献爱心的精神面貌。

  市中心血站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无偿献血等正能量行动,树立起奉献、友爱、感恩的积极形象,展示了新一代青年关爱他人、回报社会、激扬青春的时代风采。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在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工作人员的领誓下,众多学子庄严宣誓,坚定的声音回荡在校园。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还通过歌舞、小品、手语歌曲等节目,歌颂了无偿献血的博爱精神和志愿者的奉献风采。

  大三女生高同学是第一次无偿献血,她说,能够帮助他人自己觉得很开心,拍照留念时还摆出了“剪刀手”。据统计,当天共有130名大学生志愿者无偿献血,共计献血421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