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岳瑾)“涉嫌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认筹金的行为”“《报名摇号名册》公示时间少于72小时”“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措施落实不到位”……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其中,明昇壹城、宇成朝阳广场、梦筑园小区、恒泰·湘壹府、怡然翠园·家天下二期等20个项目被曝光。记者了解到,被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本次曝光的失信行为主要包括:“拒不执行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及其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发出的整改或停止施工通知”“工程项目监理人员配备达不到规定要求或人员不到位”“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措施落实不到位”“涉嫌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认筹金的行为”“开盘现场未公示营业执照、两个法规性文件、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建筑节能信息等”“《报名摇号名册》公示时间少于72小时”“销售现场未公示‘318’‘520’‘923’等关于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文件”“消极应对主管部门布置的物业管理日常巡查工作,不配合街道、社区所作出的整改要求”“物业服务不到位,不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管理”“未按要求进行自律信息报送工作”等。

  被曝光的项目包括:滨江新城广发银行大厦、明昇壹城一期06地块15栋等、明昇壹城06地块1—14#栋及07A地块、宇成朝阳广场、长沙昌尔印务公寓住宅大楼、梦筑园小区、恒泰·湘壹府、怡然翠园·家天下二期、长沙楚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建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嘉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庆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新物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

  被曝光单位包括:湖南银健滨江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创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长沙东进置业有限公司、长沙凯通房地产有限公司、云南世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国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联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沙川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被曝光的责任人包括潘海波、普鸿云、成建、肖群秋、许振彪、赵稳根、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