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来诈骗的冥币。▲用来诈骗的冥币。

  株洲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李维熙 通讯员 何云娜)路人捡钱想要和你”分赃“,却不料捡钱人和掉钱人是一伙……近日,醴陵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

  10月13日,张女士在醴陵财富广场农业银行取钱后回家,走到财富广场加油站附近,一陌生男子(王某亮,男,41岁,郴州市北湖区人)在张女士前面故意掉落事先准备好的一沓现金(其实为冥币),假装不小心掉了钱,另一陌生男子(谢某杰,男,50岁,株洲市天元区人)当着张女士的面捡起这沓钱,并以分钱为诺,示意张女士不要声张。随后将张女士带至加油站后面一旧民宅内,另一男子(熊某荣,男,53岁,株洲市荷塘区人)则在民宅的巷口望风。

  此时,王某亮返回找到谢某杰和张女士,以“怀疑”两人捡走自己财物为由要求对两人搜身,声称有目击者看到他们捡钱,且自己的钱有做记号,搜到张女士身上现金后称不是自己的钱并退还给张女士,王某亮拉着谢某杰就往外走要去和目击者对质。谢某杰将捡的这沓假钱塞给张女士,称对质完后再来与张女士分钱,以怕张女士将钱据为己有为由,要张女士将自己的钱给其做抵押,张女士将身上5000余元现金交给谢某杰。得手后,三人迅速离开现场。

  阳三石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后,通过调查取证,锁定犯罪嫌疑人。11月14日,在株洲市芦淞区某连锁酒店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警方查明,三人在株洲、湘潭等地作案十余起,一般选择在繁华地段针对年龄较大的人下手,涉案金额达16000元。目前,该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