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

  永州可建大熊猫主题公园

  11月13日至14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李德生等专家组一行,对永州市大熊猫养殖基地选址进行了实地考察。经实地察看永州市森林植物园和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专家组认为,永州市气候条件适宜,食物因子充足,市场前景广阔,非常适合建设大熊猫主题公园。据了解,目前我国养殖大熊猫布点共14个,华中地区尚无大熊猫养殖基地。

  永州是一座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生态新城,常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居全省首例,95%以上河段保持国家Ⅰ类、Ⅱ类水质标准。全市林地面积23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4.7%,是湖南四大重点林区之一,是南岭山脉国家公益林生态重点保护区和全国南方用材林生产战略基地,森林资源丰富,历史上曾有大熊猫分布。同时,永州周边300公里范围内目前尚无大熊猫主题公园,辐射的区域人口达3000万人以上,具有稳定的游客客源。在此建设大熊猫主题公园,既可促进大熊猫种群迁地保护,又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吴炳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