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道纪宣)“我当时不愿意出这笔钱的,他说县里不给报,现在纪委查实了才退钱给我们。他骗了我们老百姓!”11月14日,在湖南省道县梅花镇斜坡渡村召开的村干部空坪硬化摊派款返还现场会上,村民何应坚拿到返还款后对笔者说。近日,该村原党支部书记何某某因“霸蛮”硬性摊派10户村民9000余元,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017年7月,道县梅花镇斜坡渡村时任党支部书记何某某向道县经管局争取了“一事一议”奖补项目资金7.2万元,用于修建硬化该村村道。在修建过程中,何某某私自提出将沿路村民何应坚、何时章等10户村民门口的空坪一并硬化。并自行以县经管局对该10户门前空坪硬化不予以结算为由,向这10户村民收取空坪硬化费用共9400元。2015年12月,县经管局对该工程验收时,将上述10户村民门前的空坪硬化给予了结算并支付了全部工程款。何某某没有把这9400元入村集体账户,也没有退还给10户村民,而是据为己有。

  “这是巧取豪夺的行为,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严重违反了群众纪律。按照规定,这9400元坚决要退还给村民,并给予他纪律处分。”道县纪委常委李文彬语气坚定地对群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