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闻网11月13日讯近日,我市10多家商户跟某平台签订进驻协议,并缴纳了3000元费用。可这些商户却发现,在该平台上查询不到自己店铺的任何信息,这是怎么回事?今天,记者从芦淞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获悉,最近有人冒充某网络平台的工作人员,跟17家商户签订了协议,骗取现金5万多元。

  33岁的李某曾是某知名网络平台的工作人员,离职之后,他并未上交工作证。8、9月之间,李某到中心广场一带,跟商户宣传进驻平台可以提高知名度、增加客源。

  “我们看了他的工作证,他所在的平台确实知名度比较高,我们就决定合作了。”一受骗咖啡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签订了协议,并缴纳了3000元“保证金”。之后,该老板经常登录平台查询自己的商铺是否已经上网,可一直没消息。刚开始打电话询问李某,他还说一些理由,之后就干脆联系不上了。咖啡店意识到不对劲,便向警方报案。

  建设派出所民警介绍,从9月开始,他们接到几起类似的报案,案件所涉的嫌疑人均是李某。

  根据调查,警方掌握了李某在天元区的落脚点,于近日将其抓获。李某供述,自己以前确实是该平台的工作人员,工作内容也是向商家们宣传平台,吸引他们进驻。离职之后,他因为经济出现问题,想到了诈骗的方法,自己假拟了合同、弄来假公章,凭借没有上交的工作牌,一路骗了17家,涉案金额达5.1万。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李维熙 通讯员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