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谭克扬 李秉钧)截至今天,京广铁路湖南段——从株洲市白马垅站至郴州市白石渡站共32个车站和沿线供电升级改造的前期工程已顺利完成,郴州市范围内6个车站及沿线地下高压电缆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据悉,整个工程于明年7月底全部完成后,这条铁路干线在我省境内的客货运输能力将大大增强。        

  京广铁路是贯通中国南北的交通大动脉,是我国铁路运输最为繁忙的主要干线,更是湖南省客货运输最主要的出省通道。为进一步提高其电气化性能、安全正点率和运输能力,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对该铁路进行供电系统分期分段升级改造,湖南境内32个车站和沿线供电线路及设施升级改造计划于去年正式下达并启动实施。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这一重大建设项目后,调集15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大力创新,稳妥推进。仅用一年时间,就已完成对整个区段180余千米高压电缆从空中挪到地下的线路开挖铺设阶段性工程,先后攻克了郴州南岭隧道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等难关,并对沿线19个远程动力控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确保了铁路运输和改造工程推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