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同家人猪圈内“熬毒”

  制造18公斤“丧尸药”获利超10万

  化学优等生竟成“绝命毒师”

  本报11月13日讯    在湖南省醴陵市明月镇,16岁的刘军(化名)曾是街谈巷议的明星学生:有礼貌、化学成绩好、爱动手做实验……可就在11月6日,他的名字却出现在醴陵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名单中。因涉制造毒品案,如今的刘军已是犯罪嫌疑团伙的核心人员。

  与同龄人上网玩游戏不同,对化学实验情有独钟的刘军,经常上网学习一些化学实验知识。今年5月份,他无意中在网上看到制作毒品的方法,便好奇地在家里操作起来。

  从偷偷在家进行少量尝试,到加工毒品贩卖牟利。刘军的家人清楚地知道制毒是严重犯罪,但面对暴利暴富的诱惑,到最后一家人形成了“一条龙”的制毒模式——邻居出资入股,父母、姑父负责生产加工、刘军负责研发销售。

  刘军制贩毒的“业务”范围甚至扩展到了外省。2017年7月,刘军伙同入股邻居再次进行生产共制造出11公斤成品进行贩卖,并从成品中提取部分送至上海某化工技术服务公司进行鉴定,得出的结论是成分中含有甲卡西酮(俗称“丧尸药”)。

  2017年8月中旬,为让制毒过程更加隐秘,一家人有了新的“方案”——猪圈“熬毒”。之后,刘军从入股邻居刘某家将剩下的原材料及设备搬运至家中的猪圈内。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猪圈制毒厂”内,该团伙有严格分工,其中刘军父亲和姑父负责煤气炉加热、搅拌及脱水,母亲则帮忙望风、送餐、清理废水和废料。

  “之所以学习制作毒品,主要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化学天赋。”据刘军交代,截至案发日,他的“猪圈制毒厂”合计制造出约18公斤“丧尸药”,先后以每公斤7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网络进行贩卖,共获利约10.5万元。目前,刘军及其家人和投资者刘某已被依法逮捕。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白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