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王旋 付宁)11月9日,在邵阳全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6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和补课收费典型案例被通报。

  这6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和补课收费典型案例分别是: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一完小违规补课、新宁县丰田乡碧田中心小学购买教辅资料、新宁县金石镇水头学校违规收费补课、双清区东塔小学违规收费发放福利、双清区洋溪小学违规补课收费、大祥区城南小学补课收费。

  自今年6月份,邵阳市开展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按照市专项整治办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今年全市秋季开学减少收费7689万元,清缴清退教辅回扣资金8800多万元。

  从今年10月到明年12月,邵阳市还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廉洁从教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向学生违规征订、推荐教辅材料,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校服、保险、生活用品等商业服务或在物资采购、基建工程中收受回扣,挪用、侵占、私分学生伙食费、生活费,违规补课收取或变相收取补课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