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原标题:平安株洲]攸县青年自学成“神枪手”,结果摊上了大事

  株洲法制民生频道11月11日讯 今年27岁的攸县男子杨某是个军迷,非常痴迷枪械,但枪支在我国是严格管控的物品,私人不能持有。怎么办呢?杨某通过自学,然后从网上买来配件自行加工组装,没想到这场合是越搞越大,结果出大事了。

  近日,酒埠江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酒埠江镇经营汽修店的杨某手中持有枪支,而且还经常带着枪支外出打鸟,民警立即对杨某进行调查。在掌握到充分证据之后,民警对杨某的住处进行了搜查,找到了两把高压气枪,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在杨某私家车的后备箱和副驾驶室里各找到了一把高压气枪。在杨某经营的汽修店里,民警又发现了非制式气枪弹875发、制造气枪弹模具2套、弹料1件半及一批气枪零部件。

  民警审讯得知,杨某是个军迷,平时喜欢玩一些枪战类游戏,对枪支十分喜爱,于是他就在网上买来枪支配件,然后自己加工组装。为了更加逼真,杨某还给自己的高压气枪配上了瞄准镜、红外线瞄准器、消音器。民警介绍,杨某加工组装的高压气枪杀伤范围达到100至200米,打小动物可以一枪毙命,如果打中人体要害,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杨某总共持有4支高压气枪,经过鉴定全部为枪支。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杨某已被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事情发展到这样,杨某是后悔不已,他说:“我的有些亲戚朋友知道我有枪,都劝过我不要碰这东西,但我没有听”。民警提醒,像杨某手上这样的高压气枪,个人持有两支就可以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持有采用火药击发的枪支,比如鸟铳,只要一支就可以追究刑事责任,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好奇而害了自己。

  (记者 张长江 龙羽 通讯员 王学文 罗武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