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11月10日,记者从常德市交警支队获悉,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城市道路设施和改善城市交通环境,11月7日起,常德市江北城区将限制货运车辆和黄标车通行。

  此次限制的车辆包括各类货运车辆和黄标车,货运车辆包括各类载货汽车、挂车、工程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机动三轮车等车辆。黄标车包括尾气排放达不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尾气排放达不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如是确需在限行时间、限行区域内通行的各类生产生活的货运车辆,经市公安交警部门审核办理通行证件后,允许在指定的时间和路线内通行。

  限行的区域为江北城区沅安路(含)和双拥路(不含)以北、常德大道(不含)以南、桃花源路(不含)以东、常德大道(不含)以西的合围区域。11月7日起,禁止货运车辆(含拖拉机)在每日的7时至20时内在该限制区域内通行,禁止黄标车和拖拉机全天24小时在该限制区域内通行。

  市交警支队提醒,对违反该规定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