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县一男子将租来房子转手卖掉 法院判决责令其返还房东)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 湖南道县一男子好心好意把房子租给朋友居住,想不到朋友却擅自把自己房子私下卖掉。日前,湖南省道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责令租房者将房子返还房主。

  2015年9月20日,道县男子陈正红找到朋友冯云祥,称自己家的房屋将拆迁,需租用一年冯云祥的空闲房子,冯云祥答应了陈正红的租房要求,二人签订了租房协议。2016年5月22日,冯云祥听说陈正红将自己的房子卖给了他人,便匆匆忙忙来到自己房前,了解陈正红卖房情况。结果不出所料,陈正红将自己的房子卖给了胡东东,胡东东支付了陈正红10万元,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冯云祥去找陈正红理论时,陈正红却说是他租来的房子,有处分权。

  法院审理认为,冯云祥享有该房屋的所有权,陈正红在租住期间,有合理使用房子的权利,并没有处分权,擅自将房屋卖给胡东东,侵犯了冯云祥的房屋所有权。陈正红和胡东东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属无效合同。

  通讯员 雷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