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西公安

  原标题:路见不平一声“吼”!保靖刑警下班途中见群殴互斗,拔枪示警将其制服

  10月26日晚,湘西保靖县武装部附近,有十余名青年男子当街持刀互殴,其中一名男子因体力不支,倒地不起,被对方男子砍中数刀。危急关头,被在附近办事的保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洪成、辅警田桔遇见,两人当即挺身上前制止,将为首的3名涉案人员当场抓获,狠狠打击了现行犯罪活动,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人员。

  一言不合就砍群架?警察蜀黍可不答应!

  当天晚上19时许,李洪成、田桔两人刚刚加完班,驾车前往县武装部,为田桔母亲送生活用品。就在田桔上楼后,李洪成突然听见武装部外面大街上传来打斗声,循声望去,只见一男子慌慌张张跑进武装部大院,步态踉跄,紧随其后的,是数十名青年男子,手持杀锏、砍刀,还不停地大声嚷嚷:“搞他!”

▲事发前,双方纠集多人协商解决方案▲事发前,双方纠集多人协商解决方案

  出于职业敏感,李洪成明白事态的严重性,当即跳下车,此时,数十名青年男子已追上该男子,并挥刀朝其身上砍去。突然间,该男子不慎摔倒在地,情况万分危急!李洪成一边大喊表明身份,喝令持刀男子们放下武器,停止行为,一边掏出配枪,迅速冲上前去。见势不妙,数男子吓得仓皇逃窜。不容多想,李洪成立即追赶并控制了离自己最近的一名持刀男子。此时,田桔也闻讯赶到现场,与李洪成合力制服另一名持刀男子。

▲事发现场,数十名男子追砍一男子▲事发现场,数十名男子追砍一男子

  很快,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在李洪成、田桔的招呼下,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同时将抓获的2名嫌疑人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审查。随后,民警在现场查获管制刀具5把。

  经审查,打架斗殴的双方之间因琐事存在矛盾纠纷,案发前,双方纠集数十人打算商议解决方案。因担心对方设有“埋伏”,双方均持杀锏、砍刀前往。结果双方发生争执,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凶器对砍。最终,人数较少的一方因寡不敌众,四处逃窜,其中一名男子被对方追赶,慌不择路,逃进了附近的县武装部,不想还是被对方追上,并被砍伤。万幸的是,该男子最终被民(辅)警所救。经医院抢救,该男子伤势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通过摸排走访,警方迅速锁定该案嫌疑人身份,并展开抓捕。目前该案为首的3名嫌疑人已被抓获,其余涉案人员仍在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