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网

  10月30日起,蒙华铁路与大浏高速交汇处的跨线工程正式启动。根据施工需要,将同时对大浏高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以确保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安全畅通。

  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路面交通导流及标牌提示,服从现场指挥,减速有序通行。

  浏阳日报记者罗时茂

  工程需要

  蒙华铁路跨线工程施工

  高速公路上方增设防护棚

  蒙华铁路在大浏高速大围山南互通以西约8公里位置(K107,位于张坊镇白石村境内)从高速公路上方跨过。目前,铁路穿行两侧山体的隧道已经打通,两个隧道口之间有约500米的距离,需要架桥通过。桥体的两个桥墩分别立于大浏高速两侧,桥墩主体基本建成,接下来将进行跨线桥体工程施工。

  据承建蒙华铁路这一标段工程的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负责人李强介绍,桥梁建设施工时,将从两侧桥墩同步向中间延伸,直至桥体合龙,“施工进度是十二天左右一截,每截一到两米长。”

  桥体混凝土浇筑、预应力张拉、桥面铺装及附属设施安装、铁轨架设等工程按照施工计划,工期要到2018年4月份结束。

  “施工期间,为了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确保车辆安全,将在高速公路上方架设防护棚。”经省高管局批准,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明弧交通负责防护棚的现场施工。施工方负责人介绍,10月30日,防护工程进场施工。

  交通组织

  确保一条车道通行

  期间有3次短时封闭施工

  10月31日上午,记者驱车从浏阳东收费站沿着大浏高速朝张坊方向行驶,出长坑隧道后,路肩就有提示牌,路面摆放了数百米反光锥桶,将行车道和超车道分隔出来,一直延伸至施工路段后方。一路上,两侧都有闪光警示灯和减速通行的警示牌。

  在桥墩之间的高速公路上,一辆吊车占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正在吊装防护棚的立柱。“双向都要先吊装立柱,再架防护棚。”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施工需要,依次对单向路面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需要占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时,会开放超车道;需占用超车道施工时,则会开放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会确保单向有一条车道通行。”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但在整个施工期间,将有3次需要短时封闭式施工,“报高速交警同意后进行断流,时间会控制在20分钟左右。”

  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大队长彭金华介绍,蒙华铁路跨线施工工程工期长、情况复杂,为确保施工期间路面安全畅通,高速交警方面前期与蒙华铁路项目部、监理公司、大浏段相关部门召开多次协调会,专门制定了交通组织方案。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大浏高速通行的影响,高速交警对交通组织进行精准把控。彭金华说,浏阳大队与项目、施工、监理等部门建立了微信群,施工方提前一天将施工计划和内容上报,高速交警再视情况调度,采取相应的管制措施。将会在施工路段前形成数百米长的导流带,增设行车方向、减速的提示牌,让过往驾驶员能提前、准确收到现场管制信息。

  彭金华提醒,开车通过施工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服从工作人员和高速交警现场指挥,顺利通过。

  浏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G319K1110-K1117在克里片区爆破施工期间实行交通限制措施的通告

  浏公交告[2017]1003号

  为确保湖南省重点工程浏阳经开区克里片区平地项目爆破工程顺利进行和施工期间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现对G319K1110-K1117(洞阳镇克里段)交通限制措施通告如下:

  一、交通限制时间:二O一七年十一月五日零时起至二O一七年十二月二十日二十四时止;以上时间段每天上午十一点半至十二点半、下午十六点半至十七点半实行交通限制。

  二、交通限制范围:G319K1110-K1117(洞阳镇克里段)。三、交通限制措施:1、交通限制范围内分时段禁止通行;2、封闭施工路段禁止所有社会车辆和行人进入封闭区域;

  3、分流线路:

  长沙至浏阳:G319—牛泸路—金阳大道—G319、G319—牛泸路—S20长浏高速、G319—健安大道—永社公路—G106—梁高公路—G319

  浏阳至长沙:G319—金阳大道—牛泸路—G319、S20长浏高速—牛泸路—G319、G319—梁高公路—G106—永社公路—建安大道—G319

  请广大驾驶员、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本通告规定和施工路段信号指示通行,服从公安交警和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特此公告。

  二O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