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年智造:湘潭三少年发明智能捕鼠器,老鼠哪里逃!

  内容提要

  家里如果有让人讨厌的老鼠,是件烦心事。但是市面上的捕鼠器或者捕鼠药,都存在小孩容易接触、不安全或者不环保的问题。湘潭县一中的三名同学,就开动脑筋发明了一个智能捕鼠器,老鼠一旦进入这个装置,真可谓是有来无回。

捕鼠器不安全不环保?湘潭县一中的三位同学组成一个小团队,发明出了一个智能捕鼠器通通将这些难题克服。捕鼠器不安全不环保?湘潭县一中的三位同学组成一个小团队,发明出了一个智能捕鼠器通通将这些难题克服。
到底有多智能呢?到底有多智能呢?
郭同学介绍,眼前这个由纯净水桶改装而来的捕鼠器,外观虽然看起来朴素,但老鼠一旦进入,就再也跑不掉啦。郭同学介绍,眼前这个由纯净水桶改装而来的捕鼠器,外观虽然看起来朴素,但老鼠一旦进入,就再也跑不掉啦。
制作完成后,小伙伴们一起将装置放在老鼠泛滥的地方实验,效果棒棒!制作完成后,小伙伴们一起将装置放在老鼠泛滥的地方实验,效果棒棒!
团队的三位小伙伴,既是同班同学又是一起协作的发明创新小能手。在今年湖南省机器人大赛中,三人合作还获得了比赛金奖。团队的三位小伙伴,既是同班同学又是一起协作的发明创新小能手。在今年湖南省机器人大赛中,三人合作还获得了比赛金奖。
(焦点记者黄绘历 刘频)

  (焦点记者黄绘历 刘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