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万元惠及1627名特困学子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何晓雅)昨日,2017年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第二批次评审会在长沙慈善会召开。会议透露,全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第二批次1627名资助对象共需发放助学金543.9万元,该批次助学金银行卡将在10月25日前通过区县(市)慈善会发放到受助对象手中。今年全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两个批次共资助贫困大学生4545名,共发放助学金1487.7万元。

  8月21日,全市开始接受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第二批次(三本、高职院校)助学项目申报。到目前为止,第二批次助学工作已完成个人申报,村(社区)和乡镇(街道)核查公示,区、县(市)入户调查,长沙慈善会上门随机抽查,低保身份、录取资格和免费生身份审核认定,公告公示等工作。 据统计,3000余名考上三本和高职院校的贫困学子申报全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第二批次助学金,经入户调查和层层审核,共清除不符合助学条件的对象近2000人,最终提交296名低保、1389名特困共1685名申报对象进入市级审核,并审定58个申报对象不符合受助条件,由此确定最终1627个对象可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