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单手托电缆疏导高峰车流,一个怀抱伤者指挥车辆避让

  长沙两交警最美姿态再次温暖朋友圈

10月18日上午,长沙湘雅路,民警用扫帚托举起垂落的电缆。交警供图10月18日上午,长沙湘雅路,民警用扫帚托举起垂落的电缆。交警供图
10月18日上午,长沙东塘立交桥上,民警为受伤的电动车驾驶员盖上自己的雨衣。交警供图10月18日上午,长沙东塘立交桥上,民警为受伤的电动车驾驶员盖上自己的雨衣。交警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 冷雨中,有人给执勤的交警点了热茶外卖,这个故事感动了朋友圈。今天,同样两个与交警相关的故事在朋友圈热传。早高峰时段,有交警托举着脱落的电缆,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还有交警脱帽解衣,守护车流中的伤员。有路过的市民拍下了他们的照片。记者找到了这两位“主角”,他们不约而同地称“都是很小的事”。

  早高峰托举电缆疏导车流

  今天早上7点多,唐兵在湘雅路段进行日常巡查,走到黄兴路口时,发现有电缆掉落,垂了下来,路过的车辆纷纷绕道,而公交车却只能停下来。“虽然对小车的通行影响不大,但是高一些的车特别是公交车过不去。当时又是早高峰,不仅会造成湘雅路的拥堵,甚至连同湘江中路也会拥堵起来。”唐兵说,他马上和队友分头行动,队友将路口南北方向的车流疏通,而他向路边商铺借了一把扫帚,将坠下来的电缆线举上去。

  “扫帚不够长,我要使劲踮着脚,公交车才能勉强过去,我就找环卫工人借了一根竹竿。”接下来一个多小时里,唐兵断断续续举着这根竹竿,是在太累了,就让兄弟们顶一下。“因为要踮脚,尽可能举高,还有队友开玩笑说我的站姿太‘优美’。”

  开福区交警大队在得知这样的情况之后,迅速增派警力对湘雅路进行卡点分流,同时通知分控中心联系相关部门前来维修。

  记者了解到,今天凌晨1点,一辆大型罐车不慎将道路旁边的电缆箱撞翻,牵扯到上方的电缆线散落,导致电线坠落。接到民警通知后,电缆所属单位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到中午12点左右已经将电缆修复归位。

  “很小的一件事,我们平时经常会遇到,每个民警都会这样做,只是今天恰好被人拍下来了而已。”唐兵说。

  怀抱伤者指挥车辆避让

  同样温情的故事也在雨花区上演。

  上午8点多,东塘立交桥上桥口南往北处,一台电动车突然倒地,骑车的男子动弹不得。正在附近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赶紧上前,取下警帽垫在伤者脑后,接着脱下雨衣盖在伤者身上。这位民警是雨花交警大队二中队代理副中队长肖亮。 “伤者倒地以后神志清醒,说自己腰椎痛,我们不敢随意移动,当时下着小雨,我们手头也没伞,只能脱雨衣了。”肖亮说,伤者应该是骑电动车在避让其他车时,突然轮胎打滑摔倒,鞋子都飞了出去。肖亮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记者通过现场视频看到,由于伤者倒在机动车道上,肖亮蹲在地上,一手扶着伤者的头部,一手指挥过往车辆避让。随后雨花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置了反光锥,疏导车辆。十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和医生一起将伤者抬到了救护车上。

  肖亮提醒广大驾驶员,近期阴雨天气较多,无论是开车,还是骑摩托车、电动车等,都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