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自11日以来,湖南阴雨持续,气温低迷。预计未来一周,天气将逐渐转好,气温回暖,并有所起伏。其中21-24日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21日气温回升到25℃左右;2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连日以来,湖南都维持着低温阴雨的天气格局,11日至17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都只在15-18℃上下。据实况监测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湘北、湘西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13-1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天较少,天气以晴好为主。今天(18日)省内多阴雨;明天白天,湘西有分散性阵雨;明晚开始,全省天气逐渐转晴,其中20日湘北大雾发展。气温方面,有所起伏,22日之前将呈现出回暖趋势,但整体来看,较常年同期仍然偏低;其中21日气温将回升到25℃左右,22日受干冷空气影响,又会下降2-3℃左右。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湘西州、常德、张家界、怀化、益阳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6-18℃,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12-14℃。

  19日晚到20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湘西、湘北清晨有雾。

  20日晚到21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

  连日的低温阴雨天气即将告一段落,随着天气的转晴升温,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抓紧时间晾晒和重新播种;另外,后期湖南部分地区大雾发展,公众需加强防范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