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报考2018年硕士研究生必看!网上报考和现场确认工作详情都在这里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 10月17日,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现场确认时间为2017年11月7日-10日,逾期不再接受确认。

  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网上缴纳报考费的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其他时间无法网上支付。9月份已经网上预报名的考生,须在此期间再次登录网报系统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

  各报考点现场确认前,要及时下载现场确认软件和操作说明,根据报考人数设置好服务端和客户端,连接互联网访问研招网,使用数字证书登录后导入数据,调试好系统并熟练掌握操作,保证确认工作顺利进行。现场确认的数据是考生本人确认有效并已经缴费的信息,未缴费的考生不得进行确认。确认期间,要及时备份相关数据和照片(现场采集照片和身份证照片),定期检查数据,发现不准确和遗漏的,要及时进行补救。报考点要打印《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让考生核实信息并签字确认,并告知考生,因考生本人原因造成信息差错影响考试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各报考点要严格执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认真审核,逐一核对。学籍学历信息提示无法核验的,必须要求考生提供权威机构的验证报告;现场确认时不能提供的,考生必须签署承诺书,并在11月29日前向报考的招生单位提供,否则将不予准考。对工作年限有要求的,必须核实毕业时间。通过身份证核验仪核验考生身份,读取并保存考生身份证照片,比对现场采集照片;身份证无法核验的,要求考生必须在11月29日前办好新的身份证再次到报考点核验,否则将不予准考。

  对往年违纪作弊的考生,请按照提示信息决定是否给予确认。在校研究生学历考生再次报考的,必须持有在学单位学位管理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否则取消确认。自考生和网络教育考生必须持有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方可确认。对已经网上缴费并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报考点不得拒绝确认。

  (红网时刻 记者 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