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刘百胜 记者 曾兰)为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展现长者健康的精神风貌,10月17日,常德和生源养老公寓在该公寓的活动中心举行了“第八个敬老月麻将比赛”。共有16名老人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95岁的老人陈杏筠夺得冠军。

  图为正在聚精会神参加麻将比赛的95岁老人陈杏筠。尚一网通讯员 刘百胜 摄  图为正在聚精会神参加麻将比赛的95岁老人陈杏筠。尚一网通讯员 刘百胜

  住在和生源养老公寓316号房间的陈杏筠老人身体硬朗、思路清晰,精神矍铄。比赛现场,她沉着应变,信心十足,经过几轮比拼,最终凭着良好的心态和娴熟的技能拿下麻将比赛冠军。

  陈杏筠老人乐观开朗,总是笑容满面。尚一网通讯员 刘百胜 摄  陈杏筠老人乐观开朗,总是笑容满面。尚一网通讯员 刘百胜

  据了解,陈杏筠老人的爱人四十多年前就去世了,独自一人将六个子女抚养成人。生活虽然艰辛,但老人却乐观开朗,从不发火。生活十分有规律,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9点准时就寝。

  说起打麻将拿冠军,陈奶奶开心极了。她说,“其实我今年才学打麻将,这次全凭运气好,打赢了小我二十来岁的对手。我以后一定要经常参加这类益智活动,争取来年再赢这些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