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陈慧)以介绍工程为由,常德市武陵区男子聂某利用虚假合同,并私刻公章诈骗好友40多万元。经过20多个小时的蹲守,10月15日上午11时,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将聂某抓获。

  今年35岁的聂某,2007年10月因诈骗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欠下外债200余万元。去年为了还债,他打起了朋友吴某的主意,谎称自己在某投资公司上班,专门负责工程业务,并主动向对方介绍一大型酒店的装饰工程,承诺最多10天就可以将这笔业务拿下来。鉴于多年的交情,吴某没有质疑聂某,还承诺工程项目做好以后付给他12%的中介费。

  在聂某的要求下,吴某先后拿出了30万元作为中介费。此后,聂某又以朋友结婚、接待工作人员为由,分6次向吴某骗取10余万元现金。

  合同签了,中介费也付了,可工程迟迟没有消息,聂某一拖再拖让吴某产生了怀疑,向工商部门查询方知,聂某所谓的公司根本不存在。此后,他多次催促聂某退款,可居无定所的嫌疑人最终消失了。于是,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