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监局公布车险理赔“排行榜”

  人保、平安、大地居前三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孟姣燕)近日,湖南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排名出炉,湖南保监局通报的2017年上半年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显示,湖南车险报案电话接通率行业均值为97.94%,事故现场查勘率为95.83%,立案结案率(当期)为92.79%。

  此次公布的湖南车险理赔服务“排行榜”中,湖南共22家财产保险公司(不含出口信用保险)参与测评。其中,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92.70分)、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90.68分)、大地财险湖南分公司(82.33分)位列榜单前三名。

  从通报的分项指标情况来看,此次车险理赔服务“打分”分为3类共17项指标。以其中的服务效果类指标为例,其又细化为报案电话接通率、事故现场查勘率、客户投诉率、客户回访率等4项指标。

  据介绍,自2011年起,湖南保监局已连续6年发布理赔服务指数,理赔服务指数和服务评价结果已成为广大消费者选择承保公司的重要参考因素,有效推动了行业客户服务的创新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