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50岁草根创业者文继千来到长沙再创业。常德50岁草根创业者文继千来到长沙再创业。
文继千来长沙一年不到时间,相继开了六家直营店。文继千来长沙一年不到时间,相继开了六家直营店。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刘怡斌 陈秀)常德50岁草根创业者文继千,几年前,因水产养殖失败负债两千万;如今,他是津市文老汉牛肉粉馆的创始人,一年内,相继开了6家直营店。

  文继千因何负债两千万,又是如何在经营牛肉粉馆的路上大展身手呢?

  以前,文继千是常德当地赫赫有名的水产养殖大户,身家上千万。几年前,一场大水把鱼虾全部冲走,当时正值9月底,也是鱼儿收获的季节,亲眼看着辛苦养殖的成果从眼前被水冲走,文继千心如刀绞。想着创业这么多年,向银行贷的款、向朋友借的钱全部打水漂,负债两千万,让文继千急白了头。

  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文继千想到了爷爷遗留下来的卤包配方。原来,文继千的爷爷文学祥于1952年就在洞庭湖边开了米粉店,后因多种原因,粉馆没有继续经营。2014年底,文继千带着祖传秘方开始在常德澧县试水,没想到生意很不错,每天都需要等位。

  如今,匆忙的都市人,可不光早餐吃粉,因为炖粉的出现,中午、晚上、甚至宵夜都可以吃粉,边吃边炖,越炖越韵味。看到了炖粉的前景,文继千带着女儿、女婿在今年初决定开拓长沙市场,投资300多万元,在长沙星沙松雅湖畔开了家长沙最大的常德米粉店,店内近千平米,每天顾客络绎不绝。同年,“文老汉”商标注册成功。

  最近开张的津市文老汉牛肉粉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麓景路望兴嘉年华,在麓谷工业园附近。店里的米粉来自常德津市,一天销售600斤,采用洞庭鱼米之乡的米浆制成的米粉,爽口且有米香味。每天用冷链车运输到长沙,粉的口感细腻爽滑,Q弹劲道。

  常德炖粉,先用小火煮沸牛肉汤,再放入光头粉,牛肉和米粉夹在一起吃,别有一种滋味。这些纯正的原材料,使文老汉牛肉粉馆的生意区别于其他粉店。为了保证好的牛肉码子,文继千精选3年以上的水牛,纤维较粗,保留牛肉的嚼劲和口感,还专门让老婆在老家养牛,建立了牛肉牧场。

  因为祖传的秘方,再加上勤奋的脚步,文继千来长沙一年不到时间,相继开了六家直营店。文继千还将与家人一起,带着以自己头像注册的“文老汉”商标,让津市牛肉粉走进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吃到地道的常德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