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新闻网

  原标题:娄星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重大涉恶案件 28名被告人受审

(审理现场)(审理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 10月11日,娄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重大涉恶案件。该案被告人数达28人,涉及的罪名有寻衅滋事、聚众斗殴、赌博、非法拘禁。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人数达10人,参加辩护的律师有9名,上百名旁听人员旁听了该案的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聂某等28人于2013年11月22日至2017年3月11日期间,先后17次无视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在酒吧、歌厅、麻将馆、夜宵点等地方因琐事与他人引发矛盾并寻衅滋事,情节恶劣;同时被告人聂某等人于2014年8月5日因工程纠纷问题与商户方纠集的人员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公诉机关还指控被告人童某某等于2017年4月25日组织10余名参赌人员进行赌博,当晚公安民警查获此赌博窝点,现场缴获赌资共计218100元;公诉机关还指控被告人彭某某等10人于2016年9月28日因赌博问题将4名被害人强行带至宾馆,非法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并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方式强迫4名被害人退还赌资。公诉机关认为聂某等28名被告人分别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赌博罪,非法拘禁罪,应依法予以追究其刑事责任。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多,犯罪事实多,作案时间跨度大,证据材料繁杂,社会关注度高,旁听人员多,在当地有极恶劣的社会影响,为确保庭审的顺利进行,娄星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该案的审理,多次组织娄星区法院等单位召开会议,同时还抽调了公安机关的部分警察与娄星区法院的法警共90余人执行安保及押解工作,为庭审提供了有力保障。

  预计该案庭审过程将持续3天。(娄底新闻网 记者 潘琳 通讯员 张乐琳 郭天岩)

(审理现场)(审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