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2017年“湖南好人”9月榜单出炉,共评出29位身边好人。14年如一日照顾中枢神经受损儿子的大爱母亲王红艳、把诚信刻在心里的好心公交司机盛小军两位长沙身边好人入选。

  王红艳是位坚强而伟大的母亲。2003年,儿子出生不久,她就被告知儿子的中枢神经受到了损伤。为了孩子,王红艳辞了工作,不抛弃、不放弃,一直陪伴着孩子。14年来,王红艳坚持和孩子一起锻炼、一起治疗。白天,她和母亲带上尿片、奶瓶在医院陪着孩子做康复治疗,穿梭于各功能治疗室。晚上她又给孩子一边做理疗,一边教孩子发音或给孩子看书讲故事。王红艳的坚持逐渐有了回报,儿子渐渐可以开口说话,他的进步连医生也连连惊叹。

  盛小军是长沙810路公交车队的一名驾驶员。今年3月2日中午12时左右,在月湖大市场开往金井小区的810路公交车上,盛小军把车停靠在首站时,突然发现公交车后排座位上放着个黑色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个资料包和2.1万元现金。在盛小军的积极联系下,最终与失主隋先生顺利取得联系。次日,这位失主特地写来感谢信,盛赞盛小军拾金不昧的诚信行为。

  据湖南文明网统计,“湖南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在9月期间,共收到网友投票点赞170余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