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已经结束,市旅游外侨局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36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5亿元。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一起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

  随着全域旅游不断发展,以往传统度假休闲逐步变成系列趣味性、参与性的节庆活动。中国桃花源景区重新开放后的首个黄金周,8天共吸引近12万人次游客,首届拜月大典让人津津乐道;城头山用模拟考古、南瓜彩绘、矮马乐园、超大机器人拉近游客与景点的距离;常德河街连续3天的庆中秋活动,电音派对、诗歌大赏、相声小品轮番上阵……这个假期,常德旅游市场可谓创意频出。城市旅游人气旺盛,乡村旅游丝毫不逊色。各地相应推出了采橘、采茶、采葡萄等乡村旅游活动,让游客体验到了浓浓的乡村气息。

  节日期间,市旅游外侨局组织志愿者在常德机场、火车站及高速公路出口进行公益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休闲生活方式,还向游客推介并赠送1000套常德旅游护照及全域旅游卡,成为这个黄金周常德旅游的又一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