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7时,记者在长沙的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之一——长沙收费站看到,没有发生车辆拥堵甚至排队的现象,进出城车辆均能畅快地通过收费站。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昨晚7时,记者在长沙的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之一——长沙收费站看到,没有发生车辆拥堵甚至排队的现象,进出城车辆均能畅快地通过收费站。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基本没堵车,没想到长假最后一天回长沙的车这么少。”昨日下午,从岳阳走京港澳高速回长沙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下午,长张高速双向车流量增加,但通行正常,与国庆节、中秋节的车辆排起的长队相比,车辆明显减少。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国庆中秋长假第七天省内高速公路总流量达213.6万台次,较6日下降13.10%。从7日中午开始,跨省过境车辆开始增加,京港澳高速郴州段北往南方向、二广高速永州段北往南方向、长韶娄高速西往东方向出现返程高峰。长张高速长益段通行紧张情况昨日有所缓解,但车流量依然较大,至昨晚9时许,长张高速长益段车流高峰顺利通过。昨日,长沙城区交通状况也基本正常。“群众错时、错峰出行和躲避拥堵的意识明显增强,返程时段比较分散,另外我们也对易拥堵路段进行了分流并提供避堵攻略,这些举措减少了高速公路拥堵现象的出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表示。

  另据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通报,节假日期间,微信后台“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近7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