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刘琦)“不堵,全程都比较顺畅!”昨日,长沙市民张女士和家人踏上了去湘阴的“吃蟹自驾之旅”。沿着芙蓉北路从长沙城北途经望城抵达湘阴,一路畅通一路美景。“返程时,我特意选择从望城上绕城高速回长沙,车子较平时少了些,开起来比较顺畅。”张女士告诉记者,像她一样选择近郊出游的朋友很多,在湘阴鹤龙湖附近她看到了很多长沙牌照的车辆。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国庆假期第四日全省交通情况。10月4日是传统节日中秋节,省内高速公路总流量继续回落,降为256.6万台次。“但省内中短途出行持续增加,沪昆高速湘潭段、长张高速长益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等车流量较大,特别是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双向流量较大,长沙西收费站双向流量达8.2万台次。从下午3时起出现一波返程车流高峰,加上刮擦事故频发,益阳至长沙方向多处路段出现通行缓慢或拥堵现象。”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适时采取临时管制,至当天晚上10时,车流高峰平稳度过,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据介绍,省内张家界、凤凰、南岳、韶山、岳阳楼等主要景区周边道路总体流量平稳并略有下降,通行秩序良好。

  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预计,国庆假期返程峰值将出现在10月7日。返程高峰最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会集中在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往东方向、沪昆高速湘潭段的往东方向、长浏高速长沙段往西方向和长韶娄高速往东方向。“全省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汽车施行免费通行截止时间为10月8日24时。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要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规划好路线,对车况进行检查,同时还要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及时关注路况。

  相关链接

  返程避堵,请拿好这份攻略

  攻略一绕行长张高速长益段

  1。从益阳往长沙方向

  推荐线路一:益阳绕城高速转319国道

  从益阳南线绕城高速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319国道往东行驶可进入长沙。

  推荐线路二:益阳银城大道转金洲大道

  从益阳南线绕城高速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益阳银城大道往东行驶进入长沙金洲大道,继续往东行驶可达长沙。

  2。从常德往长沙方向

  推荐线路一:益阳南线高速转319国道(重点推荐)

  从常德上长张高速至迎风桥互通(91km)后转益阳南线绕城高速(可避开长张高速益阳段市区拥堵路段),随后从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319国道至长沙。

  推荐线路二:益阳南线高速转金洲大道(重点推荐)

  从常德上长张高速至迎风桥互通(91km)后转益阳南线绕城高速(可避开长张高速益阳段市区拥堵路段),随后从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转益阳银城大道随后东行至金洲大道抵达长沙。

  特别提示:石长动车已于9月21日开通,旅客尽量选择乘坐动车出行,将大大减少出行时间。

  攻略二绕行沪昆高速湘潭段

  长韶娄转沪昆绕行:长韶娄高速→赤江枢纽→长沙绕城高速→干杉枢纽→长株高速→龙头铺枢纽→沪昆高速

  沪昆湘潭段绕行:沪昆高速→塔岭枢纽→道林枢纽→赤江枢纽→长沙绕城高速→干杉枢纽→长株高速→龙头铺枢纽→沪昆高速

  攻略三绕行长韶娄高速长沙段

  推荐线路一(重点推荐):由长韶娄高速往长沙城区绕行:长韶娄高速→道林互通→岳临高速→白箬铺下高速→金洲大道→长沙城区

  推荐线路二:由长韶娄高速往长沙城区绕行:长韶娄高速→金凤收费站下高速→长韶娄高速南辅道→大塘路→莲坪路

  (避堵攻略由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