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今日最冷,明日起天气好转

  晴好天气伴你返程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这两日冷空气“满血回归”,昨日8时气温仅14.6℃,让长沙从盛夏“秒入”冷秋,不少市民惊呼“这是要入冬的节奏”。今日是国庆中秋假期最冷的一天,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4℃,比10月1日降了19℃,所以尽管雨水渐去,但依旧冷得打哆嗦。

  国庆中秋假期已过半,假期“余额”开始告急,好天气也终于要回归。市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雨日较少,气温起伏大。明日气温开始回升,7日至9日,长沙最高温度将重回30℃左右,多云及晴好天气也将一路相伴,让你出游及返程更顺利。10日又有一次降温、降水、北风加大的天气过程,市民要及时留意天气变化,注意增减衣服。

  据省气象台监测,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降至25.2℃,今日早晨湘中以北最低气温仅12℃至15℃,不少地方迎来立秋以来最冷早晨。明起,全省自南向北天气逐渐转好,6日至9日,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气温回升。